技術諮詢

查看追蹤編號或追蹤程式碼片段

若要設定 Google Analytics (分析) 追蹤,您通常需要 Analytics (分析) 追蹤編號或一整段 JavaScript 追蹤程式碼,這兩者與您的 Analytics (分析) 資源相對應。若要查看追蹤編號和程式碼片段,請按照下列步驟進行:

  1. 登入 Analytics (分析) 帳戶
  2. 選取 [管理] 標籤。
  3. 從「帳戶」欄的下拉式選單中選取所需帳戶。
  4. 從「資源」欄的下拉式選單中選取所需資源。
  5. 在「資源」下方,按一下 [追蹤資訊] > [追蹤程式碼]。

Page Speed Insights 可以衡量網頁在行動裝置和電腦上的效能。這項工具會擷取網址兩次,一次是透過行動使用者代理程式擷取,一次是透過電腦使用者代理程式擷取。

PageSpeed 的評分範圍介於 0 到 100 之間。分數以高為佳,獲得 85 以上分數即表示網頁的執行效能良好。請注意,我們會持續改進 PageSpeed Insights,每當其中加入新的規則或改進分析方式,分數就會因此變更。

PageSpeed Insights 會根據下列兩項指標來衡量網頁效能:

  • 載入不需捲動位置的時間:自使用者要求新網頁,到瀏覽器呈現不需捲動位置的內容所經過的時間。
  • 載入完整網頁的時間:自使用者要求新網頁,到瀏覽器呈現完整網頁內容所經過的時間。

然而,由於網路連線速度快慢差異很大,因此 PageSpeed Insights 只會從與網路無關的方面來檢視網頁的效能表現,包含:伺服器配置、網頁的 HTML 結構以及使用的外部資源 (如圖片、JavaScripte 和 CSS)。實作建議的解決方法應有助於提升網頁效能,不過,使用者的網路連線依然是影響網頁效能的絕對因素。

每個建議事項都有優先性指標,代表其重要性:

圖示 名稱 說明
紅色驚嘆號 解決這個問題可對網頁效能產生重大影響。
黃色驚嘆號 如果解決這個問題不會太麻煩,建議您著手解決。
綠色勾選記號 沒有發現任何重大問題,恭喜您!